葡萄牙,也在,西班牙,意大利,地利
提問: 什么是申根協議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什么是申根協議
來自:金福國際商務展覽網  作者:信息資訊部
申根簽證協議:只要取得其中任何一個國家的簽證,便可在簽證有效期內自由其他申根公約國。

協議國家包括: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法國、意大利、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1985年德、法、荷、比、盧五國在盧森堡的神根簽署了旨在統一歐共體各國安全和難民政策的協議。其后,意大利于1990年,葡萄牙和西班牙于1991年,希臘于1992年也先后加入該協議,1995年奧地利加入歐共體 后也在申根協議上簽字,這樣歐共體十五國中就有十國成為協議國,使該協議成為歐共體各國安全和難民政 策合作的重要文件。

另外,瑞典、丹麥、挪威、芬蘭四國也在積極準備加入申根協議。  



  申根協議的主要內容:

* 取消協議國之間的邊境檢查,相對加強協議國與非協議國之間的所謂外圍邊境的人員檢查。

* 建立申根信息系統,加強協議國警察的合作,例如交換案犯數據和情況。

* 警察在追捕中可在鄰國境內停留六小時并拘捕犯人。

* 相互承認各國給予非歐共體成員國公民頒發的簽證,以控制非法入境。

* 難民申請由其進入的第一國處理,其余各國承認其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