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醋酸,蔬菜,芥子,菜肴
提問: 芹菜與紅胡蘿卜可以混在一塊吃嗎? 問題補充: 我記得很多西餐中都會有一道開味茶是紅蘿卜及小黃瓜及芹菜沾著色拉后生食,我看書上記載,芹菜與胡蘿卜不可一塊食之….
是這樣嗎?
医师解答: 胡蘿卜與綠芹菜按通常規律,應該是芹菜(綠色)優于蘿卜(黃色)。但研究發現兩種蔬菜都含有調節血壓與保護神經的鉀元素,而且胡蘿卜含有的葉酸、維生素C和E比芹菜多1倍,還蘊藏著不少芥子油———糖甙,而芥子油是一種抗癌物質,故常吃胡蘿卜可減少罹患癌癥的危險。從這個意義上講,胡蘿卜應排在綠芹菜前面。

炒胡蘿卜或芹菜時不要放醋放醋,菜加熱后會加速醋酸與菜的化學反應,醋酸會大大破壞胡蘿卜素含量,而芹菜屬于綠色蔬菜,加熱烹制過程中,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在醋酸的作用下會被破壞,使綠色蔬菜迅速變成黃褐色,既破壞了菜肴的美感,又使菜肴營養價值降低。因此,炒胡蘿卜、芹菜等蔬菜時最好不要加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