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精子,水域,并有,青藏高原
提問: 撅魚是什么樣的魚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你是說鱖魚吧。

鱖魚俗稱鰲花,民間也稱桂花魚,它與黃河鯉魚、松花江四鰓鱸魚、興凱湖大 白魚齊名,同被譽為我國“四大淡水名魚”,被列為鰲花、鳊花、鯽花、法羅、銅羅、哲羅、雅羅、胡羅、等“三花五羅”之首。此種魚雖產量不多,但分布甚廣, 除青藏高原外我國各河流,湖泊水域中都有出產,獨以松花江出產的鰲花魚最佳,黑龍江、烏蘇里江次之。

唐代著名詩人張志和名詩《漁歌子》中“桃花流水鱖魚肥 ”,指的就是鰲花,可見在我國古代就深受人們喜歡。鰲花魚是典型的肉食性魚類,剛從魚卵中孵出的魚苗就能以其它的魚苗為食,成魚捕食的對象主要是些經濟價值 不太大的小型魚類,鰲花魚體色為較鮮艷的黃綠色,并有許多不規則的黑色斑或斑 點。它利用身上的花紋為保護色,常常棲息于緩流并有水草叢生的沿岸水域的下層, 有時潛伏于泥穴中,窺視攝取食物,一旦發現目標,便悄悄游近,瞅準時機,然后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行襲擊。   

黑龍江省的鰲花魚一般長到3年,體長到25厘米時即性成熟。繁殖期在6月份, 雌魚將卵產在穩緩水流中,雄魚也隨著排出精子,精子卵子在水中相遇而受精,當 水溫在23℃~25℃時,只需50多個小時,小魚即可破膜而出。一尾雌魚子的可懷卵 6~8萬粒,大的可懷卵20多萬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