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疼痛,后期,腰椎,也可
提問: 疑問 問題補充: 我懷孕5個半月,時間坐久了,屁股尾骨那里站起來會疼,但是一會就好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對于每一位準媽媽來說,做母親的期待無疑是一種美妙的感覺,然而十月懷胎的過程,準媽媽很可能遭遇或多或少、這樣那樣的疼痛。比如,在懷孕的中后期,如果胎兒的頭正好壓在媽媽的坐骨神經上,準媽媽就會有疼痛、麻木,甚至伴隨著針刺樣的感覺,剛開始可能是在臀部,后來會輻射到大腿。然而隨著胎兒體位發生改變,疼痛也許會突然消失,這種現象就是坐骨神經痛。有坐骨神經痛的準媽媽通常不必過于緊張,但應該在孕期檢查時告知你的醫生.
這與懷孕期間準媽媽身體特殊的改變有關系:孕程中后期準媽媽的身體會釋放一種恥骨松弛激素,來使骨盆以及相關的關節和韌帶放松,為將來寶寶的順利娩出做好準備。關節和韌帶的放松會無形中使準媽媽腰部穩定性減弱。而且,懷孕的中后期寶寶發育得很快,使腰椎負擔加重。如果身體給予坐骨神經過多的壓力,就很容易引起坐骨神經痛,臀部、背部以及大腿等就可能感到刺痛。如果有些準媽媽以前有過腰肌的勞損和扭傷,就很可能發生腰椎間盤突出,勢必壓迫坐骨神經,產生坐骨神經痛。這種坐骨神經痛一旦發生,往往持續存在,請準媽媽立即就醫.
怎樣才能減輕坐骨神經痛帶給準媽媽的痛楚呢?
  * 如果準媽媽已經確定自己有坐骨神經痛,當疼痛發生時,嘗試做做局部熱敷,用熱毛巾、紗布和熱水袋都可以,熱敷半小時,可減輕疼痛感覺;
  * 也可以每天在盛有溫水的浴盆中浸泡,疼痛也可慢慢緩解。
  * 日常生活中也不能掉以輕心,搬挪物品時,準媽媽最好不要彎腰,而是采用下蹲的姿勢。
  * 在坐的時候可以將椅子調到舒服的高度并在腰部、背部或頸后放置舒服的靠墊,以減輕腰酸背痛的不適;
  * 注意不要坐或站立太久,工作約1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起來活動活動或輕輕伸展四肢。
  * 采用你認為舒服的姿勢睡眠,可將枕頭墊在兩腿間或肚子下面。
  * 每星期練習幾次瑜伽也是減輕疼痛的好方法。
  * 癥狀輕微者,可以在家做居家按摩操。此時,可是準爸爸大獻殷情的絕好時機,趕快學幾招專業、地道的按摩技巧吧,為愛妻每天定時做甜蜜按摩。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準媽媽在分娩后,坐骨神經痛都能自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