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是,玩具,翻成,放在
提問: 不會翻身真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兒子六個月了,已結會座一小會了,可就是不會翻身,我試著每天早上聽醫生說拽他胳膊幫他翻,但還是不會只會側身,怎么辦? 医师解答: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并不是說到一定月齡就一定會做什么。發育早的在3個月時就會翻身了,晚的有到6個月的時候.自己能翻身表明運動機能的發達和骨骼,肌肉張的很結實。如身上穿的太多太厚,褥子太軟,嬰兒要遲一些才能自己翻身。可以做一些母子游戲幫助孩子翻身。具體如下:

讓孩子仰臥在床上,媽媽手托孩子一側胳膊和背部,慢慢往另一側的方向推去,直到將孩子推成俯臥姿勢。停半分鐘后,再幫助孩子翻回來成仰臥姿勢。媽媽在幫助孩子翻身的同時,嘴里不斷的孩子說話。如“寶寶翻身拉”“慢慢來”“好,再翻回來”等,開始時,媽媽多幫助一些,直到孩子慢慢能翻了,只要稍稍助些力就行了為止。甚至可以把玩具放在孩子的體側,孩子為了抓住玩具,會順勢翻成側臥位繼而翻成俯臥位。翻成功后要讓孩子拿到玩具以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