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有的,老年,老年人,切成
提問: 老年壽斑如何產生的?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什么是“老年斑”?


來源:中華健康網 發布時間:2006-4-21 14:42:53



人到老年,皮膚上出現一些扁平,稍稍隆起的,呈淡褐色、褐色或黑色,不痛、不癢的斑點或斑塊叫做“老年斑”。又稱老年疣或“脂溢性角化癥”等。
它的發生多是由于皮膚的異常變化或與遺傳因素有關。老年斑一經出現,就不會自然消失,但也不會轉變成惡性。所以老年人大可不必耽心它會有癌變的危險。老年斑預后良好,平時又沒有任何使人不舒服的感覺,一般不必治療。但是,也應該注意不要用手去搔抓或用針挑撥,更不能任意搽抹具有腐蝕或剌激性的藥物。



老年斑的形成與預防


來源:中華健康網 發布時間:2006-4-21 14:42:53



老年斑有人稱為壽斑或老年色素斑(痣)。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徑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間,大小不等,多數不高出皮膚,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膚,呈扁平狀。好發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及前臂等平常裸露的皮膚上。

  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有的與先天遺傳因素有關,有的與某種營養因素缺乏有關。還有的與某些物理因素有關,如紫外線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現。根據多數學者的經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防治:

  (1)加強營養,平素多服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2)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膚不要過多曝曬,防止紫外線的刺激。
  (3)采用打磨術和低溫冷凍術除去老年斑,效果甚好。
  (4)口服維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堅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數斑點可逐漸變淡,少數還可消失。

若要延緩衰老,青春永駐,需從日常生活開始。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容顏美的大敵。睡眠充足,會使您神采飛揚。
  (2)睡前需保持面部清潔。
  (3)養成睡前刷牙的習慣,它比清晨刷牙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潔。一副潔白整齊的牙齒,能給您添上幾分俏麗。
  (4)保持身體坐立與走路的美好姿勢。
  (5)堅持早晨起床后10分鐘的健身運動。
  (6)保持頭發整潔。
  (7)常做面部,尤其是額部、眼部的保健按摩。
  (8)飯后不宜吃甜食




減少老年斑 教您幾招


來源:中華健康網 發布時間:2006-4-21 14:42:53



  人到老年,在顏面、手背等處皮膚經常會出現扁平的黑褐色斑塊,即人們常說的老年斑。這是因為老年人細胞代謝機能減弱,一些抗氧化的維生素供應相對不足,如果再攝入過多的脂肪,體內就容易形成過氧化物。過氧化物在鐵、銅離子的催化下,可轉變成脂褐素,沉著在皮膚或臟器表面,形成老年斑。

  老年斑無不良感覺,一般不需治療。但因其影響容顏,預示著身體逐步走向衰老,會給老年人增加一定的心理壓力。其實通過生活中一些簡便的方法,就可減少老年斑的發生。

  首先,要調整飲食習慣:降低脂肪的攝入量,多吃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的食物,多喝開水。

  其次,生活中有一些小竅門,對減少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試。

  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強的對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凈切成片或絲,加入沸水沖泡10分鐘,再加一湯匙蜂蜜攪勻,每天飲用一杯不間斷,可明顯減輕老年斑。也可將姜切碎,拌上精鹽、味精、辣椒油等調料,長期食用。

  洋蔥:含有較多半胱氨酸,能延緩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貼在老年斑處,反復摩擦,直到皮膚充血發紅為止,每天3~5次。

  銀耳鵪鶉蛋:取水發銀耳50克,煮熟鵪鶉蛋3個,加少量黃酒、味精、鹽,慢火燉爛后食用,每天一次。

  外涂維生素E、維生素A:把維生素E、維生素A膠囊刺破,涂抹在老年斑處,每天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