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成,蛋清,一只,胡椒粉,排骨
提問: 海參和魷魚抄前用不用開水燙一下?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魷魚是不用焯的,直接切成合適的形狀炒就可以,

海參,要看你做的什么菜,有的用,有的不用,


刺參板栗
  主料:水發精選刺參一只(10厘米左右)。
  輔料:板栗一只,精鹽少許。特點:創新做法,老少皆宜。做法:將刺參發制后洗凈待用,板栗去里外皮,上籠蒸熟后,碾成粉狀,塞入洗凈后的水發刺參肚內,將塞入板栗面的刺參肚向上,放入碟或碗中,上籠蒸三分鐘,撒鹽少許,即可食用。
  友情提示:刺參補精氣,板栗健腎。


刺參綠豆銀花羹
  主料:上等日本關東刺參一只。
  輔料:精選綠豆150克,金銀花七朵,冰糖少許。
  特點:搭配科學,適合換季食用。
  做法:將日本關東刺參發制好,洗凈待用。綠豆洗凈下鍋,加入純凈水,熬制成豆沙狀,將刺參、冰糖和洗凈后的金銀花同時加入,小火煨制三五分鐘,即可食用。
  友情提示:刺參可提高免疫力,綠豆和金銀花清熱解毒。


菜 名:蝴蝶海參
菜 系:川菜 口 味:咸鮮
食材類別:海鮮河鮮 烹飪類別:炒菜
烹調時間: 適宜季節:無關
特 點:
原 料: 干灰刺參一只(約200克)。鯉魚肉50克、豬肥膘肉50克、冬筍50克、火腿50克。黑芝麻10克。蛋清50克、胡椒粉1.5克、鹽5克、豆粉15克、特級清湯250克、清湯200克。
做 法: 刺參用開水泡發洗凈,入鍋用清水煨約25分鐘,撈起用刀片成24張3毫米厚的片。用刀修成蝴蝶狀。 鯉魚肉剁成細茸,豬肥膘肉也剁成細茸,同入碗中加1個多蛋清、胡椒粉、鹽和少許清水攪為魚糝。 蛋清半個加豆粉攪勻成蛋清豆粉。 蝴蝶海參片入清湯中加鹽約煮10分鐘,撈出鋪于板上用凈布揩干,逐片在白色一面上抹勻蛋清豆粉,魚慘團成橄欖形放于蝴蝶片中央成“蝴蝶”腹部。 冬筍切成48根長絲和若干短絲,火腿切成短絲,然后將長筍絲作觸須,火腿絲和短筍絲作足或身紋,黑芝麻作眼。 將作好的“蝴蝶”放于盤中,上籠蒸三分鐘定型,即取出放入二湯碗內,碗內加特級清湯和鹽、胡椒即成。


海參的做法
主料 水發海參750克,豬里脊肉200克,海米25克,香菜10克,蛋皮1張。
  調料 香油25克,料酒15克,鹽5克,胡椒粉1克,味精7克,醬油10克,米醋10克,蔥15克,姜5克,清湯600克。
  烹飪工藝:
  1.將發好的海參片成大片,在開水鍋中氽透,控去水分。海米用溫水泡開洗凈。將蔥10克切成絲。姜切成末。香菜洗凈切成小段。蛋皮切成象眼片里脊肉切成薄片后,放在碗內,加入醬酒、料酒、蔥、姜末、鹽和香油,拌勻入味。
  2.炒勺注入250克清湯,燒開后將里脊肉片、海參片,在湯內氽一下撈入碗中。將蔥絲、香菜段和蛋皮在一起拌好,放在里脊肉和海參片上,再將海米碼在最上面。
  3.在氽里脊肉和海參片的湯內,加入350克清湯,燒開撇沫,加入味精、胡椒粉和醋,隨之把湯倒入碗中即可。
  風味特點:
  味香鮮美,營養豐富。


菜 名: 紅燜海參
主 料: 泡發海參750克、肚肉500克、帶骨老雞肉500克、濕香菇50克、肉丸仔10粒、生蒜1條、蝦米25克、豬油150克。
配 料: 精鹽、味精、紹酒、醬油、紅豉油、芫荽、姜、蔥、芝麻油、甘草、濕淀粉少許。
做 法: 1、將海參切成長約五、六厘米,寬約2厘米的塊和姜、蔥、精鹽一起下鍋用水煮沸,投入紹酒,泡去海參腥味后撈起,去掉姜、蔥。肚肉、老雞肉各斬成幾塊。
2、將豬油下鼎燒熱,放入海參略炒,然后倒入鍋內(鍋用竹蔑墊底),順鼎把肚肉、老雞肉炒香,濺紹酒,加入芫荽頭(扎成一把)、生蒜、醬油、紅豉油、二湯、甘草片同滾然后倒入海參鍋內,先用旺火燒沸,后用文火燜約1小時,再加入香菇、肉丸仔、蝦米,海參軟爛后去掉肚肉、老雞肉、生蒜、芫荽頭、甘草片。再把海參、香菇、肉丸仔、蝦米撈起,盛入湯碗,將原汁下鼎,加入精鹽、味精,燒至微沸,用濕淀粉調稀勾芡,加入芝麻油、豬油拌勻,淋在海參上面即成。上席時跟上香醋2碟。
特 點:
此菜爛而不糜,軟滑可口,鮮味濃郁,營養豐富


原 料
水發海參400克
熟火腿、冬筍、熟雞肉、熟蓮子各25克
水發蹄筋50克
蝦米15克
荸薺50克
水發香菇5克
制 法
1. 海參、蹄筋治凈,切條;
2. 冬筍、火腿、雞肉切片,荸薺切丁,蓮子去芯;
3. 炒鍋燒熱用蔥姜嗆鍋,下海參稍炒,烹入雞湯,裝碗;
4. 將雞湯、香菇、火腿等原料燴熟,倒在海參上蒸1小時候潷汁碼盤;
原汁加調料燒開勾芡,澆在海參上即成。


肉末海參肉要選三肥七瘦(即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將肉切成末后汆水,待肉末變色后,再加入醬油、水和少許糖,隨后將海參放入,用慢火煨至湯汁入味。


將茼蒿切成末,拌以蛋清、淀粉攪成糊狀;將海參切成米粒狀的小塊后汆水,在蛋青糊中攪勻。隨后用蔥姜爆鍋,與嫩汁豆腐一起炒熟即可食用。這道菜尤其適合老年人。


用料:水發刺參500克,竹蓀15克,白醬油l湯匙,紹酒2茶匙,雞湯2杯
做法:
①將刺參大的每只切4塊,小的切片,放入滾水中加酒氽一下撈起,減除腥味后再用煮開的雞湯、白醬油氽一下,濾去汁放在湯碗左邊;
②把發好的竹蓀切成3.5厘米的長條,洗凈雜質壓干,放進氽過刺參的湯汁中氽一下撈起放在刺參碟中右邊
③將剩下的上湯下鍋,加入白醬油、味精調勻煮滾,撇去浮沫雜質,澆入刺參、竹蓀碟中即可。


用料:豬排750克,海參500克,洋山芋300克,蔥7條,姜2片,酒2湯匙,醬油7湯匙,上湯2杯,糖2湯匙,醋1湯匙,小青梗菜12棵,胡椒粉l/2茶匙
做法: ①排骨斬成2寸四方大小全部用醬油拌腌10分鐘。將炸油燒熱投入排骨炸黃。洋山芋切成滾刀塊也炸黃留用;
②起油鍋煎香蔥支后,將排骨下鍋同炒,并淋下酒及腌排骨所剩的醬油,再加入清水3杯及糖用小火燒煮30分鐘,至汁僅剩余半杯為止,將排骨排列在一只蒸碗內,中間放下炸過的洋芋塊,鍋中的汁也倒進碗內,隔水蒸1小時;
③海參先用水加蔥、姜煮15分鐘撈出后,切成大斜片。用油爆炒蔥姜淋下酒及醬油,然后加入海參與2杯清湯用大火燒3分鐘,淋下醋與胡椒便可熄火
④將蒸爛的排骨扣出在大碟中間,海參圍在四周,另將炒過的小青梗菜,也排在碟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